2012-03-02

019* 人生大事:再見了,水平智齒!

圖片來源:網路

2012年,是我轉換人生的一年。(如果對我2011工作狂的一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Stay Like ★)下定決心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家人、跟自己多多相處,所以在新年之初的幾項目標中,拔智齒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生出來不知道被牙齒陰過幾次,就連智齒都很不給面子的長成了水平狀態。



雖然四顆智齒都是歪的,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有一顆是水平的,所以極致的痛苦只需要體驗一次。(其他應該不會這麼痛了吧…。°(°´Д`°)°。

以地緣關係選了離家最近的德威牙科,內心盤算著,即便是痛死也可以爬回家的距離…。瞎打誤撞地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醫師潘建廷,算是我今年運氣非常不錯的好跡象啊~~(我願意拿別的地方的運氣都補在找到好牙醫上啊!)


於是,從一月開始就一直喊著要拔掉的水平智齒,今天終於與他永別了。(雖然潘醫師完全地忘了這一回事,還一直說哪有要拔…(ノ-_-)ノ~┻┻)平時膽子大、脾氣大的我,真的是連牙齒都特別大,整個過程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從滿滿都是人的診所,拔到四周靜悄悄,應該是院長大人的老醫師都跑來關切了2-3次,醫師還偷偷說,「啊,你一定恨死我了拔這麼久!」←而且講這句話的時候並沒有拔下來……


在拔牙前,醫生有先說明我的狀況,因為牙弓小(普遍東方人的牙弓都是比較小一點),但牙齒卻長得特別大,所以空間不夠,後來長得智齒就都是歪的。「為了要爭取多一點的空間,四顆智齒都要拔掉呦!」為什麼醫生說這句話的時候,講得跟拔蘿蔔一樣容易呢?!


從含淚到眼淚滿出來,然後眼淚乾了又繼續流下絕望的眼淚。就在醫師大約換了第6種工具,幾乎完全靠醫師把我的嘴巴掰開的情況下,終於拔出來了!!!醫師開心地拍照留念(?)一邊跟我說明因為牙齒太大了,牙根又長在一起,呈現兩邊都在成長的情況下非常不好拔,不過他拍拍我的肩說,不過昨天那個拔了兩個小時喔,你的還好、還好!


在我跟他鞠躬道謝的時候,潘醫師非常溫柔地說:「啊,你辛苦了喔~」我眼淚都要落下來了,醫生人也太やさし了(ノ*°ー°)ノ雖然他有時候真的也是很搞笑,還問我要不要把血淋淋但是超大顆的智齒帶回家(被我癟嘴拒絕了,誰要那東西啊!(ノ-_-)ノ~┻┻)人都倒在那裡,嘴巴張大還要憋笑也太痛苦了………


嗯,潘醫生,你才辛苦了!而且你一直關心我痛不痛(雖然依舊還是極致的痛)揪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