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39* [ Drinking of my life ]:氣泡酒


" Drinking of my life. "酒鬼寫的專題。
最近寫這個系列變成我的救贖,暫時可以脫離一下這個現實生活,進入一個只有我自己的世界裡。巨大的儲思盆。



xxx


當我想以酒來形容他的時候,就想起在金黃色液體中,自杯底連起微小的、彎彎曲曲的細緻泡泡,伴隨著各式的香氣(花香、木頭香或是奶油香)在嘴裡擴散,氣泡衝破表面張力的那股暢快。一個像氣泡酒的人。

好像常常聽到不喝啤酒、紅酒等千百個理由,但幾乎沒有人會抵抗這看似無害的氣泡酒。容我多嘴,氣泡酒的酒精可是從0度到12度都有的。如果是他的話,大概是介於7-9之間,要醉不醉的那種。


假如說有理想情人的標準,他應該是100分。不論是長相,身材,工作與他關心人的方式(說不定我會有公主病,一半以上跟他有關)全部都會在check list上打勾。可惜,那些你喜歡的總都不能被你所擁有。

心跳瞬間說來有點好笑,在他舀來一塊麻辣鴨血放入我的碗裡,竟然貼心的用湯杓切成四等份,一邊吃著自己碗裡沒被切開的大塊鴨血,一邊說:很燙,小心吃。讓我都忘了我並不太吃血類阿。

是不太吃的鴨血,變成了故事的開端。

他是我工作得最痛苦時期的解藥,用氣泡酒說服自己這是一場party,不是工作。在我對著電話那頭的他鬼哭神號說我就是做不來,你怎麼覺得我可以,他只是問晚餐吃了沒,我帶你去吃飯。下班得太晚,他也只是耐心地等著,看我苦著一張臉上車,他丟來一顆巧克力多拿滋,說,好好吃飽、好好睡,然後就可以好好工作。

第一次一起過夜,什麼也沒發生。他說,因為不想讓你覺得我是為了和你上床才來陪你過夜的呀。


在有他的世界裡,整個世界都隨著氣泡在金黃色的液體中微醺飄浮。不過,即便是上萬元的香檳王,開瓶久了就只是帶有酒精的加味水。

氣泡酒,只能享受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