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049* 我的青春與保齡球






2014-02-13 久違的200分、久違的青春




從家步行到捷運站700公尺,坐車到台北車站,從5號出口出來,轉乘前往新莊的299,車程大約是20分鐘,在化成路口下車,不能猶豫穿越永遠都在比氣勢的十字路口後,抵達。這是一段前往保齡球館最熟悉的路途。


球館主任在門口聊天,他遠遠看到我和我揮揮手,「妳搭公車喔?299?」我笑了笑說是,聊天的球友說,「蛤,妳搭公車還帶著那一大包(球具)喔?」我有點認真地回答,啊對啊,就當作練體能。他們在我身後笑翻了。

已經當媽但是腿很漂亮的球館姊姊說,我看妳這幾年也沒什麼變耶,好像永遠都是這個短頭髮。我一邊歪嘴斜眼地聊著我長髮能看嘛,還講到去日本該怎麼自己剪頭髮、染頭髮,分享了幾個很有用的撇步,只希望我這雙有障礙的手不要把自己剪成狗啃的頭就好了!

在他們的眼中,我好像還停在大學的球隊裡。打得不是太好,但是姿勢100分;長得不是正妹路線,但是在保齡球館就是很受歡迎(我只能說,我實在太對打保齡球阿北們的胃口惹)


如果真的要說起來,在這座球館裡到處都有我的青春往事,各種酸甜苦辣都雜陳著啊~運動就是會讓人覺得很熱血,而且當你執著熱衷在某一單項運動的時候,世界轉動的中心好像就會變得不一樣,沒有參與其中的人就無法理解。


熱身熱了10分鐘,但是開局就丟了2個洗溝、1個開花,完全喪失往年9瓶人與SPARE小天后的氣勢。直到第三局脫掉穿在外面的legging,才開始打出Strike。在漏了3格之後才打出XXX,心想最近兩次練打都有火雞耶,想當年真的完全都只有Double的命,最終交出180的高標,內心默默喊了寫下本季最高分180分,好,收工XDDD

接下來的3局狀況不差,頻頻可以打出Strike,卻沒辦法解到擅長的球瓶有點惱,分別是156、163跟176。最嚇人的是第6局從第6格開始好像被附身,說起來應該是以前練球時代的聽障阿北來給我比了幾個大拇指之後的強心針,一個DOUBLE之後,解到2個SPARE(其中一個是技術球),第10格以海底雞做結。

驚人的旅程還沒有結束,第7局連續打了4個Strike,我自己都快被嚇死了!天啊,我怎麼會這麼厲害XDD加上上一局的海底雞,就已經是連續7個strike了耶,可惜如果都放在同一局,我應該就可以打破我的人生最高紀錄226分了。在出現這個念頭之後,我甩了甩頭,重點是當下的這一局,穩穩的一個一個來,沒有全倒那就要解到,可惜還是在第9格大失誤,套句《轉瞬為風》常寫到的,那就是決勝的G(重力)吧!

最後力挽狂瀾,剛剛好地擦過200分邊緣,以201分拿下這一局。


掐指一算,唉唷,距離上一次的200分已經相隔了7年。球館主任聽到7年笑得樂不可支,聽障的阿北雖然一時沒有聽清楚,不過後來又跑來跟我說,抓到感覺要繼續練啊,一個禮拜至少要來練兩次啊(我內心想著我已經超齡不能打選拔賽了啦)後來得知我要去日本,興沖沖地叫我帶球去,「日本的球道很棒捏!」語畢,阿北又比了個大拇指。

一邊和在日本的大學好友說,我瘋了才把球帶去,帶個鞋就差不多啦。一邊覺得這是個很棒的一天,保齡球是世界上最好玩(以及我唯一擅長)的運動,它就是這麼值得我投諸這麼多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