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061* 貳拾玖之從Show姐變成Show醬

Tokyo Gate Bridge與富士山

從Show姐變成Show醬,出走日本一年間的旅程好像也可以變成《劉秀兒的奇幻(回春)旅程》不過,無論是Show姐還是Show醬,我在這裡迎接了我的貳拾玖歲。

雖然去年許下要在心愛男人臂彎裡醒來的願望已經無望,沒關係啊,明年再接再厲呀~對人生我都是抱持著無限樂觀的態度(挖鼻孔)。


xxxx

今日的行程,其實原本是老早就為自己安排的慶賀誕辰Date,先吃一頓好吃(以及碰壁2次)的spice cafe午餐,在附近掌管運動的鳥取神社散散步,接著去期待非常久的恐龍橋與夕陽(對,這種約會行程老娘都是一個人走跳的)但查了一下準確無比的日本氣象之後,發現生日隔天才是晴空的好天氣,絲毫沒有什麼太大的猶豫就順延了一日。

說起來,這大概是來到東京之後成長的一部分,過去的自己非常在乎每一個時間點上該做到的某件事,誕辰約會不在生日當天算什麼慶生啊!我都可以想像那個咆哮憤怒的自己(笑)

然而,到了語言不是太通的異鄉、開始了一個人的全新生活,一點一點放下那個歇斯底里強迫症的控制狂個性,「哎呀哎呀,沒關係啦,這樣也很好呀~」每當遇到有點小挫折、或是出了一些包時,我總都能這樣安慰自己,然後變成了現在這樣一個無敵正向思考的積極人!


對面是葛西臨海公園(疾走3公里半時唯一的景致)

只不過在今天連續搭錯了2台公車之後,又繞著若洲海濱公園外圈冤枉走了5公里,差一點趕不上最美時刻的Tokyo Gate Bridge時,有認真檢討自己老是這樣有勇無謀、不認真做功課的習慣該改一改了。

(尤其是走在毫無人煙的海濱公園外圍自行車道上,覺得在這裡被棄屍大概三個月都不會有人發現吧……)


xxxx

一直都非常想去Tokyo Gate Bridge,是我來到東京後,第一個想去的完全陌生地方。

3月的時候買了一本&Premium雜誌,以「新。東京觀光Guide」為主題,從觀光客的角度、從生活者的角度以及當地人的私房推薦介紹了許多有趣的地方。在東京三大觀看富士山最不可思議的第一名正是Tokyo Gate Bridge!這座外型超像外星生物的大橋,被暱稱為恐龍橋(據說像是兩隻恐龍在對峙)被框在橋墩之間的就是日本的代表:富士山!光是從雜誌的照片就讓我決定一定要親自去看一下。

不過,因為這樣那樣,一直都沒有去成,真的準備出發要去的時候得知:從東京眺望富士山要等到秋冬季才會看得清楚!於是就默默把恐龍橋訂為了生日給自己的賀禮…

雖然想去了很久,但出發之前還是沒有認真做功課,靠著一只iPhone就上路,明明轉2班公車就可以抵達的若洲海濱公園卻硬是讓我坐成了4班。下了車選定對的方向明明就看到恐龍橋的角角了,卻一時歪了念頭想從遠遠看到恐龍橋變大的景色(以為朝著天空樹走是一樣的概念,事實證明,沒有在那個點是看不到恐龍橋的)反向疾走3公里半後,失落趕不上夕陽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呀,可以下次再來。

說起來,來到日本的期間真的一直都有著好運。雖然沒有看見太陽沒入海平面的瞬間,卻在天色最美、最為迷幻的時刻抵達,淺淺的藍紫色與橘色交錯模糊著天際,海水鹹鹹的味道提了味,富士山!竟然有著這麼清晰而完整的外輪廓線,沒有任何一抹雲圍繞。

繼青森港旁的睡魔祭煙火大會之後,再一次因為眼前的美景而眼角濕潤。


xxxx

回顧起28歲,一直在玩樂,一直充滿著很多的幸運,一直在開拓新的自我。

一年前的我,怎麼也想不到這一年可以去到這麼多有趣的地方、做了這麼多有趣的事,與這麼多有趣的人相交會。

謝謝妳,28歲的秀兒帶著我前進到這個地方,接下來將由29歲的秀醬繼續努力!



送上今天疾走時一直在耳邊響起的歌(然後希望我的人生也可以一直降跑跑跑,再來啾一下這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