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069* 酒鬼的星期五:Asahi Clear 秋の琥珀



秋の琥珀。

光看名字就覺得很有詩意。不過在東京迎接了第二個秋天,不得不說,這些酒商們為了增加銷售還真是辛苦欸,到底要做多少種限定釀造啊?

(還是其實跟台灣電視台的「獨家」一樣壞掉了拿不下來…)



2015-11-16

070* 參。拾



「啊,參拾歲惹。」

當時鐘歸零,變成11月12日0:00,我的腦中只冒出了這句話。如果用日文表示就是しまった的這個句型。



2015-11-13

068* 酒鬼的星期五:SVB 496 #02

Photo Credit: Show.D

SVB 496 #02,不要懷疑,就是它的名字。

聽起來好像一個什麼實驗中的名字,說起來也沒錯,我拿到的這一支確實也是當時仍在測試中的實驗品。酒標上也寫著一些相當專業的專有名詞,看都沒有,但因為很珍貴所以一直捨不得喝,到最近準備有遷徙的意念,也終於甘願打開來喝了。

2015-11-09

{ 酒鬼的星期五 }introduction



之前拿來做instagram整理的hashtag,決定要推出成為個小專欄,把我從2014.03開始在日本喝的酒整理起來,有的時候會分享一下旅居生活,有的時候就純粹講酒。有推薦的酒也請愛用 #酒鬼的星期五 來呼喚我唷~
  
總之,雖然酒鬼不會只有禮拜五才喝酒,但禮拜五才會定期更新。每週五的表訂下班時間1830(台灣時間)準時上映,不準時的時候應該是喝醉了我想。





(意思是說,其他天都在醉,只有這一天才能稍稍清醒嗎?喔不,我會用排程的,所以醉的天可能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