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Taiwan Designers' Week '12



關於工作狂的二三事……

其實,就只是那麼一回事,我們想的只是和你們有一點點不一樣。不一樣的是,說真的,大多的時候我都不覺得那是在工作。



--


2012.04.04 你值多少錢,誰決定?
從脫離學校的保護傘之後,我們的人生路上就一直在面對這個問題:「我值多少錢?」到底是誰來決定我們值多少錢,是我們自己,還是那些大老闆們?



2012.03.09 Believe it or not?
閱讀過多本品牌經營、設計管理的相關書籍,發現這些成功的品牌、設計師的過程走得都不是我們所認知的那一套,他們勇於創新、他們嘗試突破,他們說:你要走出自己的路,不要囿於那些所謂的必勝法則,因為成功是無法被複製的!

但是,我迷惑了。因為他們說的那一套在現實的職業生涯裡,看起來仿若逆天而行,每個人都在跟你搖頭Say No、說你太過於理想性。究竟應該要相信勝利者的路是自己開拓出來的,抑或是這些勝利者的故事,well,就是勵志向上的「故事」?






2011.11.06 工作!工作!
我一直認為,工作和生活應該是一對戀人,有時要甜蜜的如膠似漆,有時還是需要給彼此一點空間,再怎麼親熱終究也是兩個個體戶。是吧?




2011.08.01 零與壹之間的距離
照片的說明文字取於剛讀完彭浩翔的《愛的地下教育》一書,原文是這麼寫的:「世事並非你想像非黑即白,清晰到你可動輒直斥其是非。在黑與白之間,還有一個廣闊的空間,叫灰色。」我太喜歡這本書了,以致於變得跟當初看完電影《命運規劃局》,每提到一個新的話題總要置入性行銷一番。




2011.07.24  離開,是為了燃燒下一次的花火
離開,是為了燃燒下一次的花火。花火可能就是短短那一瞬間的美麗,但是至少都曾留下自己努力燃燒綻放的成果,即便是只有短短的一瞬,也值得我投注這麼多的熱情與努力,因為,那是我人生所留下來不可抹滅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