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009.11.23 On the way to Jia-ii


享受每個來自生活中的快樂因子,然後,不客氣地,揮霍。

就像台灣電影界攝影大師李屏賓說:「人生有很多宿命,很多東西就在那邊無形的等你。那等你的時候,你是不是每一步都走對了?」命運是無法被選擇的,但生活可以,所以即便是會被人說成是任性生活,也希望朝著對的方向前進。


這是我的生活。


--
( 喔,你知道的,任性狂更新的速度很不一般,高興的時候不一定寫得快,有空得時候不一定有靈感。隨性地會把新的更新放在網頁裡當文摘,希望你會喜歡。 )




2013.11.24 11月的香港城市散步Feel Nov. in Hong Kong
香港,對我來說,其實是個沒有特殊情感的城市。它的樓太高太密集,它的人太多太不走親切路線,重點是它的地鐵電扶梯總是太快到我一直往後倒阿!

2013.3.14 所以,我們都不說話

這個島國的運作,已經開始進入一個我無法理解的階段。
過去,我不太看新聞,多半接收Facebook、plurk上二手的、經過過濾的訊息,姑且都還跟得上時事。(雖然我娘一直抨擊我,新聞系畢業學生都不看新聞)

但最近受到一波接著一波的議題洗板,有些話我想說,希望你姑且也聽聽看。表面上我會說,大家可以意見交流,不過依照我的懶散程度,意見相左的其實我不太會回應XDDD





2013.01.01 Reviews in 2012
2012就這樣成為了結案的資料夾,接下來只會在搜尋資料的時候偶爾翻起的舊檔案。然後,我們新增了一個名為2013的新資料夾,準備迎接那些未知的、可知的新開始。Are you ready to follow your dream?




2012.08.12 努力,就夠了嗎?
小野轉述女兒的一段話:「這個環境會把滿腔熱血的年輕人變成了自我價值毀壞的卑微小動物,大人們又怪罪我們年輕人驕縱不耐操。其實我們很努力!」

作為一個草莓族的七年級生,我似乎應該要大力叫好,但其實我只有一個想法:這個現實的社會,光靠努力就夠了嗎?





2012.07.21 ダメ!進電影院最好不要做的3件事
久違的電影院與久違的說教文!本週看完《The Batman: rises》,心得竟然不是集中在電影上,而是在電影中及電影散場後。一股悲哀的感覺,一直自稱自己是進步國家的台灣,事實上在公共場合的尊重他人觀念還是這麼薄弱。

求求你們,進電影院最好不要做這3件事啊!




2012.06. 3 傷害。
其實這是一篇自省的文章,反省一下整個五月都沒有產出。(笑)
或許,大多的時候我們都太容易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的這個角色太重,反而看不清楚周遭的人事物。





2012年,是我轉換人生的一年。(如果對我2011工作狂的一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Stay Like ★)下定決心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家人、跟自己多多相處,所以在新年之初的幾項目標中,拔智齒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生出來不知道被牙齒陰過幾次,就連智齒都很不給面子的長成了水平狀態。

雖然四顆智齒都是歪的,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有一顆是水平的,所以極致的痛苦只需要體驗一次。(其他應該不會這麼痛了吧…。°(°´Д`°)°。)





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年,你想做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吧!




2011.09.12 霸氣的信念
所謂的「霸氣」,大概從眼神就可以看得出來。瞧黑目瞳到位的神情,把那個討厭藉口的神保部長詮釋得氣勢逼人,只是一個眼神啊!

當然,真實人生不如偶像劇來得戲劇性,我們要克服的當然也不僅僅是一個眼神而已。今天,SHOW要來和大家交流的是「霸氣養成術」。(竊笑)






2011.07.17  日本震災後4月

或許或多或少,我們都會像那個設計師一樣對自己的存在、自己的身​份感到存疑,那麼就用任性的方式,為自己找到那個答案就行了!帶​著可能不一定會實現的夢想,enjoy life, enjoy days.






2011.05.16 My ‧ 日本夢
學習,不見得都在書上,盡信書不如無書。我想,未來有一天,等我身上載滿了台灣經驗後,就要出發去日本來個一年的觀察生活,從生活中體驗、從生活中累積,才能有效發展屬於台灣的那一套方式。任性地決定,2012年世界沒毀滅我就要去啦!





2011.04.23 任性的渺小夢想

實踐夢想的那一天,倒數計時1663天。(再往下算小時我不會惹…)






2011.01.02 2011。丸くなるな、星になれ!
每年到了年終、歲末,總是不能免俗地會寫一下過去一年的回顧,以及對新的一年展望與期許。對於只有一點文字能力的我們,期望在爬格子當中留下人生中的吉光片羽,等到以後老到牙齒都掉光的時候,回憶自己的熱血青春,應該非常不錯~(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可能活不到牙齒掉光的時候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