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

目前正在進行中(關於喝不停或多或少跟酒有點關係)的系列寫作:


{ 酒鬼的星期五 Alcoholic }
之前拿來做instagram整理的hashtag,決定要推出成為個小專欄,把從2014.03開始在日本喝的酒整理起來,有的時候會分享一下旅居生活,有的時候就純粹講酒。雖然酒鬼不會只有禮拜五才喝酒,但禮拜五才會定期更新。


(意思是說,其他天都在醉,只有這一天才能稍稍清醒嗎?喔不,我會用排程的,所以醉的天可能還更多。)


01_SVB 496 #02
SVB 496 #02,不要懷疑,就是它的名字。

聽起來好像一個什麼實驗中的名字,說起來也沒錯,我拿到的這一支確實也是當時仍在測試中的實驗品。酒標上也寫著一些相當專業的專有名詞,看都沒有,但因為很珍貴所以一直捨不得喝,到最近準備有遷徙的意念,也終於甘願打開來喝了。



02_
Asahi Clear 秋の琥珀
秋の琥珀。

光看名字就覺得很有詩意。不過在東京迎接了第二個秋天,不得不說,這些酒商們為了增加銷售還真是辛苦欸,到底要做多少種限定釀造啊?









[ Drinking of my life ]
他們出現在我生活裡,也可能在你生活裡,他們是一個個體,也可能是一個模糊概念。如果你看到了影子,請不要開槍,請細細地品嚐。Cheers!



01_能量飲料
他就是我的能量飲料,當我迷失、當我感覺超能力變弱,只要一小杯就可以神奇地恢復。不過,我知道能量飲料就是能量飲料,不是隨便就可以拿來當水喝的。


02_氣泡酒
當我想以酒來形容他的時候,就想起在金黃色液體中,自杯底連起微小的、彎彎曲曲的細緻泡泡,伴隨著各式的香氣(花香、木頭香或是奶油香)在嘴裡擴散,氣泡衝破表面張力的那股暢快。一個像氣泡酒的人。


03_溫開水
我想,如果他本人知道我把他比喻為溫開水,他一定會很想揍死我。不過,對我來說,溫開水就是不熱不冷,雖然經常會忘記它的好,卻會是永遠必須的存在。


04_牛奶咖啡
這一個不知道應該被定義在咖啡牛奶還是牛奶咖啡的男孩,甚至沒有其他drinking人物般的故事情節,就像是青春有一天你轉身時,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他就已經跑得離你遠遠的,只留下滿懷抱的惆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